[桃園]大溪 賴祖傳豆花

2008.07.06

其實要寫這篇我真的蠻猶豫的,  還沒有寫排隊的人就已經很多了,  再介紹只怕排隊的人會更多

還記得大約在數個月前吧, 曾經跟奇緣說過大溪有一間豆花很好吃,  說有空我會去拍回來介紹 
趁著去拉拉山回來的路上經過這裡,  就順便來排一碗豆花,  順便拍下來, 只是照片拍了卻一直都沒有貼出來 

當初我怎麼會發現這一間豆花呢,  話說以前我在台南唸書時,  因為我愛吃豆花,  所以就很常跑去安平吃豆花
但是畢業之後在中壢工作,  吃遍中壢的豆花,  總是找不到好吃的,  有一天心血來潮要去大溪拍大溪神社
想說順便去大溪找看看有沒有好吃的豆花, 沒想到車子騎到快到員樹林的時候,  發現路旁有三五人在排隊
我仰頭一看,  大驚~  原來就是我在找的豆花,  在拍完大溪神社之後,  回程路上就來買這大溪的賴祖傳豆花
沒想到還真好吃丫,  豆花吃起來有黃豆的香味,  配料也都煮的很好吃,  從此我就愛上吃這間的豆花了

大溪好吃的豆花,  我是覺得比大溪賴媽媽豆花還好吃啦~



從拉拉山回來時,  大溪這裡下起了大雨,  雖然是下雨天,  外頭還是有很多撐著雨傘在排隊買豆花的人




這就不多說了,  美鳳有約嘛,  很多小吃店都看的到這幾個字,  有的店家還會掛上美鳳的照片哩




這間豆花店也是週休二日,  每個禮拜一及禮拜二是休息日,  營業時間從早上十點到晚上九點
所以每次我要來買都要挑對時間,  不然來都是看到鐵門而已,  老闆的鐵門是大橘色... 看過不少次了= =




我第一次是在2007年底來買的,  那時候小碗的NT25元,  大碗的NT35元,  過了一個年回來後
大碗跟小碗都各漲了5塊錢,  但我覺得漲五塊還算合理,  配料可以選三種,  但我每次都是選固定的一樣




就是這個脆圓啦(右邊的),  我都跟老闆說我只要加脆圓就好,  這脆圓真的超超超好吃的,  該怎麼形容呢
真的很難形容,  吃起來有點甜甜的, 咬起來也很Q, 但是Q中又帶有一點脆,  總之就是好吃啦~




這間店就只有老闆及老闆娘,  而且是沒有提供坐位的,  一律都是外帶,  我在想也許老闆原本是做批發的
沒想到兼做零賣,  卻意外的打響知名度吧,  許多人經過這裡看到排隊也就跟著下來排了,  人真是奇怪的動物




我每次來買都是買大碗的,  大碗真的很大碗,  大概有一個泡麵碗大吧,  這樣子才NT40元唷




這間豆花在假日的時候,   那排隊的人真的是多的很誇張,  可以排到十幾二十公尺長
我每次經過想吃的時候,  看到那排隊的人龍, 真的讓我等不下去,  非假日也沒什麼時間可以過去買

算算自從我吃完這次之後,  好像也再也沒去買來吃了,  因為排隊的人實在是太多了....

交通資訊
從中壢走縣112到大溪,  經過埔頂快到台3線員樹林那裡, 注意看右手邊就看的到了,  離台3線不遠
在大溪的台3線員林路與縣112仁和路的交叉路口那附近,  也就是在仁和路快到員林路看到人有在排隊那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