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火]宜蘭2009台灣燈會閉幕煙火

2009.02.22      


今年是台灣燈會舉辦第20週年,  也是首度移師到東台灣的宜蘭舉辦,  在燈會期間每天都有煙火施放

為期14天的宜蘭台灣燈會,  在2/22這天完美的閉幕,  最後一天的壓軸煙火,  據說是有500萬預算的煙火

在禮拜六失算沒拍到煙火後,  在禮拜天晚上九點半就特地先到燈會的外圍準備拍這壓軸的閉幕煙火囉~


去年去五峰螢火蟲的時候,  那次千里迢迢騎機車背腳架上山,  到山上把腳架拿出來才發現,  快拆板沒帶出來

這次回來宜蘭拍煙火,  當我把腳架拿出來的時候,  我的天丫~~ 我快拆板又留在中壢沒帶回來啦

只好眼睜睜的看煙火放完無能為力Orz.. 禮拜天拍煙火時,  我就直接把D90架在機車上面拍囉,  拍回來都歪歪的


在宜蘭縣長發表致辭完之後,  先是主燈熄燈,  再來就是長達十分鐘的閉幕煙火施放



煙火一開始就來了好幾個笑臉煙火,  看了心情真不錯



原本在紫色微笑那看到他在南僑路那的水田旁拍能拍出煙火倒影,  但我到南機場的停車場這裡臨時改變主意

因為這裡離煙火施放地點相當近,  離燈會會場也很近,  只相隔兩塊田而已,  就直接把機車停在這裡拍了



但還是有點失算,  沒算到風向,  風整個都往南邊吹,  拍到一堆低空煙火的煙



但如果是在燈會現場看的話,  就是正上風處,  不會被煙給遮到



又來一個微笑煙火



我會沒去南僑路那拍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在煙火施放的同時,  在燈會現場是有音樂可以聽的



搭配著音樂再看煙火,  煙火也變的更好看了,  在這篇最後面我會放上施放煙火的音樂連結,  很好聽唷



因為我離煙火施放的地點實在太近了,  好多高空煙火都拍不到



不然就是拍到一堆煙火破掉的照片



雖然最高空的煙火拍不到,  但是在現場看那種臨場感真的是超震憾的,  好多就在我頭上爆開



也不是我不想拍高空的,  我快拆板丟在中壢,  腳架變成打架的工具,  相機架在機車上,  角度也就受限很多了



這最後一天的煙火不愧是五百萬的,  真的是超好看的



雖然只有短短的十分鐘,  但我覺得比我去年看到的任何一場煙火都還漂亮,  宜蘭的最讚啦~~



難得宜蘭會辦這超大型的活動,  這天要閉幕時,  從運動公園旁過去還真有點捨不得呢



我離燈會的會場並不會太遠,  在南機場這裡還是可以清楚的聽到會場的煙火施放音樂




配著好聽的音樂看這麼精彩的煙火,  真的有一點感動內~




我也把煙火的音樂弄上來了,  邊聽煙火施放的音樂再看照片,  好像又回到了那天晚上看煙火的場景




照片左下角那裡有光束的地方就是台灣燈會的會場,  那裡看是正上風處,  在那看是最好的
















煙火愈施放到後面,  高空的煙火也愈放愈多了






上次拍桃園燈會沒用T116讓我含恨,  這次換上T116來拍還是讓我再度含恨丫~~







這其實不是最後一發,  最後的煙火超大超震憾的,  那知剛好D90給我從機車上滾了下來= =||  沒拍到~


就像宜蘭縣長講的,  很捨不得燈會就這麼結束了,  應該延長為一個月的,  看完燈會及煙火,  活動就這麼結束了
想想真的有點捨不得呢,  不知道明年的台灣燈會會在哪裡舉辦呢

2009年台灣燈會煙火施放音樂 <= 點這下載  來源為2009台灣燈會官網

聽這聲音應該是張學友唱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