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武陵至尊 櫻花大戰

2009.02.14

今年的情人節這天,  雖然沒有情人一起過這詭異的情人節(到底是誰發明情人節的= =+)
但我在武陵看到了漫天盛開的櫻花飛舞,  一樣也是感受到了情人節浪漫的氣氛,  桜が見た,  幸せなぁ~

剛好我也入手了新機Nikon D90,  就帶著D90一起上武陵,  用櫻花來給我的新機暖機兼試機囉~
初用D90的心得是,  也許感光元件換了CMOS的緣故吧,  拍出來的層次有點軟軟的,  很有C家的感覺
看慣了D80的色彩再來看D90的顏色的真的很不習慣,  我想我還要一段時間才能適應D90的色彩吧

下面武陵的櫻花及梅花就都是D90拍的,  新機用的還不是很習慣,  拍回來幾乎都要進後製.. (><汗!!



時序進入了二月份,  也是傳統各地櫻花陸續盛開的時節,  我們今年就特地在一個月前決定要來武陵看櫻花囉



能和喜歡的人一起走在這櫻花步道下,  是多浪漫的事丫,  可惜我只能和D90一起浪漫.. 唉~



初見武陵櫻花林,  果真不枉費我們那麼遠跑這一趟,  能見到櫻花林真的是大喊值得囉









記得之前在需仁大哥的家裡曾看到櫻桃梅李的大致區分方法,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應該是紅梅吧



我自己也不確定啦,  如果有誤請指正



其實標題打櫻花大戰是真的有點不太對,  實際上這時的武陵,  櫻花及梅花都是盛開的季節



大大朵的紅梅與白色的梅花比起來更帶有一點幸福的顏色






不知道為什麼,  明明就是豔紅色的山櫻花,  D90拍起來怎麼淡淡的



這算是來插花的囉,  梨花






要上去富野渡假村的路旁也是開滿了櫻花



這顆應該是緋寒櫻,  超大顆的,  整棵樹也是開滿滿的櫻花,  超美的















現在在武陵也是盛開的梅花,  上次去柳家梅園看到的梅樹開的都沒這漂亮




另外一顆梅樹也是開滿了梅花,  很漂亮














這裡說2005年當時的副總統呂秀蓮過年時曾來這下次賞櫻,  這裡改叫秀蓮雙櫻,  名字聽起來總覺不太搭..











這櫻花是哪種櫻花丫,  我真的不知道內.. 只覺得粉紅色的很美



























D90的試拍櫻花其實我自己也覺得不是很滿意,  D90的相片調控我也不是很熟悉,  要適應應該還要一段時間吧

還有現在去武陵正是看櫻花的好時機唷,  如果有時間趕緊把握到武陵看這一年一次的櫻花季吧~

交通資訊
武陵農場在台7甲線上,  從台中來要上合歡山到大禹嶺後再轉台8往梨山,  再續往台7甲
從花蓮來可以走台8線一樣到了梨山再續往台7甲線,  如果從宜蘭來就直接走台7線進來就可以了
另外如果從桃園來不太建議走台7線北橫公路,  還是走高速公路到宜蘭下,  再走台7線來武陵農場會比較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