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會]2009桃園燈會

2009.02.08

每年的元宵節台灣各地都會有大大小小的活動可以參加, 搞的元宵節比過年還熱鬧,  除了傳統的民俗活動之外
還有各式各樣的燈會可以看,  每年中央政府辦的台灣燈會之外,  各地的縣市政府也都會辦屬於自己地方的燈會

今年的元宵節活動,  我禮拜六跟阿JU還有阿璋跑去苗栗看炸龍,  禮拜天則是跟小安來桃園看燈會及煙火
禮拜一就跟國禎他們衝去台南鹽水尬蜂炮了,  只差沒去平溪看天燈了,  算一算今年的元宵也算蠻充實的嘛

那宜蘭燈會呢,  難得今年的台灣燈會辦在宜蘭,  又離宜蘭家裡那麼近,  不去看實在有點說不過去
好在今年的台灣燈會到2/22才會熄燈,  聽朋友說最後一天的閉幕還有500萬的煙火可以看
所以說這禮拜回去看還來的及哩,  就帶著新買的D90及快門線回來去宜蘭挑戰一下預算500萬的煙火囉~

喇低賽結束,  回歸正題,  今年會來看桃園燈會主要是朋友叫我一定要來拍煙火,   才特別跑一趟的
在拍完煙火結束後,  若直接就回家好像有點可惜,  所以我們就留下來看看美麗的花燈再離開吧



今年是牛年,  所以各地的主燈也就都以牛為主題囉~



主燈會不斷的變換顏色,  花花綠綠的看起來還蠻炫的



這是桃園燈會的舞台,  聽說這天會梁文音會來,  雖然我也蠻喜歡她的,  但人太多了,  還是算了吧~



來看看漂亮的花燈比較實在,  這桃園清潔隊做的,  能算花燈嗎,  有燈在上面應該也算吧!!

來逛燈會可別亂別垃圾,  你亂丟就有別人要來撿,  做好自己的公德心,  但燈會會場卻是滿地垃圾..  唉~




這個超大的土地公花燈真的超可愛的啦,  連神明都可以做的這麼可愛



這用棚架搭起來的還真的很像一間廟哩,  只是土地公跑出來外面讓大家拍照啦~



既是桃園燈會,  就弄個跟桃園有關的花燈,  這是桃子燈,  上頭說對這桃子燈許願,  桃子燈會幫你完成
我不要桃子啦, 我比較想要桃花丫.. 哈哈~



這個鑽轎底我的也沒去鑽,  因為等著鑽轎底的人實在太多了...



前面的都沒玩到不打緊,  這個月老我就一定要來拜一下了,  萬能的月下老人,  我今年就靠你幫忙了,  お願い



拜完月老後,  走進棚內看參賽的作品,  這趴趴熊做的好真,  可愛內~



可能今年不景氣吧,  看到這些好運的祝賀詞都特別有感覺,  希望上面祝賀詞都能成真,  好運轉轉轉



但是棚內區的人實在太多了,  逼不得已只好棄守棚內區,  轉戰棚外的大型花燈



走出去看到有DJ在外頭主持廣播,  這好像是亞洲電台吧,  我在拍他們,  DJ還看我拍他們哩,  真好笑



外頭的大型花燈每一個鄉鎮市都有自己的區位,  我住中壢,  第一個就先來找中壢的囉,  龍躍中壢



這隻麒麟是平鎮的,  做工真的很精細,  好想把這隻麒麟抱回家裡天天看丫,  驅魔又避邪



這是復興鄉的,  這牛看起來很兇,  很有殺氣...



這個我也超喜歡的,  一整個就是可愛,  有像電玩實況野球裡面的人物,  怎麼每隻都那麼可愛丫



有龍有馬應該就可以猜出這花燈的主題囉,  就是龍馬精神啦,  照介紹說作者是桃園縣議會議長曾忠義,  我很懷疑



看的出來每座花燈都是用盡心思所打造出來的,  相對表現出來的花燈就很精緻美麗



強棒出擊,  來個勝利的全壘打吧!!



這應該是豬吧,  看起來不是牛仔很忙,  是豬仔很忙..  哇哈哈~



這個我就要說一下了,  這是我母校龜山國小的學生做的,  真的一種熟悉感,  雖然我國小畢業.. 嗯.. 16年了= =||



看了別地的花燈也都看的到貓熊的身影,  看來今年的團團圓圓真的是很火紅丫,  桃園燈會也有他們的身影



可是桃園燈會的這兩隻,  我怎麼看都不覺得像貓熊.. 反而覺得比較像老鼠..  是我的錯覺嗎= =?



這張拍的角度不太對,  看不太出來花燈的主題,  有點雜亂,  但那老爺爺在現場看是很可愛的



兩隻牛抱著大大的金元寶,  金元寶我不求多,  給我一個就好><



走到尾聲這裡,  發現這裡的花燈不太一樣,  這是環保花燈,  電力是來自風力發電機的,  真的很特別



整個花燈就是靠左右那兩隻風力發電,  這兩支大大的葉片不停的轉動,  提供花燈源源不絕的電力~



今年的桃園燈會真的不錯看,  各種花燈擺出來也都有模有樣的,  不像前幾年在中壢辦的桃園燈會
掛一堆燈籠也能叫燈會丫,  讓人看了只想搖頭,  算哪門子的燈會,  看的出來桃園縣政府在辦燈會愈來愈用心了

對了,  今年的燈會一樣是在中正藝文特區辦的,  人真的是爆多的,  沒意外我想明年應該也是在這裡辦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