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新光碼頭 夜拍

2009.01.30

新光碼頭又稱為海洋之星,  為高雄港第22號碼頭,  但因為高雄臨港線鐵路在這裡有一座新光車站
所以這個碼頭也叫做新光碼頭,  在新光碼頭裡面有新光園道及海洋公園,  另外還設有一35M的戲水池
最近紅到不行的痞子英雄,  有一部份的場景也在新光碼頭拍攝,  相信之後知道新光碼頭人的一定又更多了


兩年前下來高雄時也曾經來拍過新光碼頭,  這次算是舊地重遊了,  感覺還是有些不一樣了
原本的鐵道已經被拆掉建成自行車道了,  月台旁裝設的燈飾讓這條自行車在夜晚更加的閃亮迷人




這一棟就是高雄的地標85大樓啦,  在痞子英雄裡很常看見85大樓的踪影唷~




最近公視禮拜六晚上九點播出的痞子英雄,  片中的場景絕大部份都是在高雄拍的,  新光碼頭也是其中一景




高雄港第22號碼頭,  可以看到很多大船就停在碼頭旁




等痞子英雄整個全部播完之後,  可以預見的是, 我應該不久又會再下去高雄一次啦~ 




這就是新光碼頭裡面的戲水池,  在特定的時間來有水舞可以看,  我們來的時候已經是晚上近十點了,  沒看到水舞




晚上的新光碼頭真的很漂亮,  這裡也是約會聊天的好地方,  為什麼中壢都沒有這種地方可以去丫~




臨港線鐵路雖然已經被拆掉了,  但是平交道的號誌卻都保留了下來,  這樣也可以讓遊客知道這條自行車道的由來




在我離開旅館的時候,  好心的老闆娘跟我說晚上會很冷,  叫我們多穿一件再出去,  我說我們北部下來的不怕冷啦
我穿著短袖就去逛夜市了,  逛夜市還沒
有什麼感覺,  逛完夜市後來到新光碼頭我後悔了沒聽老闆娘的話了




雖然高雄沒有像北部那麼冷,  但這早晚溫差也太大了吧,  害我冷的吱吱叫,  穿著短袖吹著冷冷的海風拍照




在這棧板底下就是以前的臨港線鐵路,  我兩年前來的時候鐡路還沒拆,  也沒鋪上棧板,  現在比兩年前更漂亮了




雖然是晚上九點多來,  還是有很多人來這裡騎腳踏車




這棟85大樓太醒目啦~  忍不住又拍他了




兩年沒來新光碼頭這裡,  感覺真的不太一樣了



我一直在想這根長長的是不是象徵船的桅桿, 看起來還蠻像的




我兩年前來新光碼頭有拍到水舞,  下面的照片都是兩年前拍的




這水舞還蠻漂亮的,  只是兩年前我也才剛玩DSLR, 拍照的技術還很差








這水舞的時間我也不知道是幾點會放,  但我兩年前去的時候是晚上七點有放一次,  我想七點來應該就看的到吧

交通資訊
新光碼頭在高雄市苓雅區,  走成功二路過來到85大樓這裡看到新光路轉進來就可以到了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無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