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清水 阿財米糕店

2009.03.29

會特地跑來清水就是要來吃這清水很有名的米糕,  原本是打算去吃王塔米糕的,  哪知剛好我們下來的這天是大甲媽祖遶境回鑾的日子,  整個台1線上滿滿都是參與遶境的信眾,  王塔米糕剛好在遶境的路線上,  人實在有夠多
根本找不到地方停車,  臨時就改來吃這清水另一家也是很有名的阿財米糕店,  在這裡也是找了很久才找到停車位

清水有名的阿財米糕店,  看這排隊的人潮就知道這間的生意有多好了




門上掛的價目表居然是參考用的,  我們要點的湯都沒有,  原來要看裡面的比較準,  那這外面是掛好看的嗎= =?




內用的排隊人潮也是相當的驚人,  到底是怎樣的動力可以讓他們在這裡排那麼久只為了吃一個米糕??




在排隊等待的同時,  大甲媽祖回鑾的隊伍經過阿財米糕前面,  我就跑出去看熱鬧了(反正阿璋已經在排隊了@@)




這隊伍很長耶,  大家手中都還牽著一台腳踏車,  為什麼不用騎的丫?




等了近半個小時我們點的東西終於現身,  這就是我們三個人要吃的,  一人一個必吃的米糕,  三碗湯再加兩份抄手
還有兩條香腸,  這樣子總共要價三百塊,  說貴也不會太貴,  但說便宜嘛好像也沒多便宜,  但還是可以吃的飽飽的




清淡的米粒配上滷的很香的肉燥提味,  雖然醬油有點醎,  但配著一起吃味道還蠻不錯的耶,  只是肥肉有點多@@
另外這一顆滷蛋也滷的很好吃,   把裡面的蛋黃挖出弄散配著米糕一起吃又是另外一種味道,  很有古早味




香腸還不錯吃,  只差沒有蒜頭,  有蒜頭會更讚




這個抄手配著下面的豆芽菜一起吃口感很特別,  吃起來脆脆又軟軟的, 醬也不會太辣,  配著米糕一起吃也很不錯




原本我是叫旗魚丸湯的,  老闆跟我說沒有旗魚丸,  我才又改叫貢丸湯,  貢丸湯很油,  我只有把貢丸吃掉湯沒喝完




阿財米糕店在全聯的對面,  全聯是可以停車的,  但是不能停的太白目,  吃完米糕要記得去全聯買一下東西 




我上次吃王塔米糕已經是快十年前的事了,  那味道我也已經都忘了,  下次再找時間去轉戰王塔米糕

交通資訊
阿財米糕的地址是台中縣清水鎮西寧路105號,  在全聯的對面


檢視較大的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