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賞桐流螢觀星月 五峰

2008.05.12~13

我朋友他家在五峰山上弄了一間山中小居,  還一直跟我說在山上可以看到很多螢火蟲
說真的, 聽到他這麼說,  我能不心動很難,  而且我今年只有在宜蘭三星的長埤湖那看到一些螢火蟲
衝著他說有很多螢火蟲, 特地向公司調了一天假日,  在禮拜一跟他上去他山上的家

今年螢火蟲大爆發的時間其實已經接近尾聲了,  我也知道上去其實也不會看到太多的螢火蟲
但是無所謂囉,  我只有要看到我就很高興了,  而且在山上也有桐花可以看,  等於是今年的兩大盛事
我在五峰可以一起看到,  一直想去看螢火蟲跟桐花,  結果都只能趕到末班車,  唉~

這就是我朋友在五峰山上的家囉,  弄起來還真的有點像民宿哩


在他們家這裡放眼望去就是巒巒相疊的山景,  挑在這裡蓋一間房子,  還真是....



這天來到山上,  天空竟然沒有雲,  即使不是黑夜,  月亮也清晰可見



其實他們這弄這間也不是要經營民宿,  性質比較像招待所,  所以我只能趁非假日前來囉!!



今天的天空真的不是我在說,  不用掛CPL就藍成這樣,  拍出來我自己也嚇一跳,  藍到發黑丫



在他們家坐了一下我們就要去山上人家了,  在下山的路上,  遠遠的我意外看到一個瀑布



沒想到機車是可以騎上來的,  我們就爬到瀑布的下面看瀑布了



在瀑布的下面有一個小橋,  旁邊還有步道, 但步道好像只有做一半,  也不知道能走到哪裡去
橋下就是瀑布流下來的溪水,  夏天找幾個朋友在這裡烤肉玩水好像也蠻適合的



瀑布的水流下來就是匯到這條溪,  這條小溪是頭前溪上游的源頭之一
與尖石的油羅溪會在竹東匯集在一起,  到了下溪就是頭前溪了



在往山上人家的路上看到對面的山,  可以很明顯的看到我朋友的家,  左下角的橋就是剛看到的瀑布那裡



從他們家騎到我站的這個地方,  差不多要一個鐘頭, 真的是有夠遠的!!
他們家後面也蠻多油桐樹的,  那個時候不知道,  不然就去那看桐花了,  明年還有機會囉!!



千辛萬苦的, 終於騎到山上人家了,  雖然我穿著外套,  騎車的時候還是很冷丫



在下山的路上停下來看看山景,  這裡的山景比山上人家那棒多了



我們從山上人家下來後就直接騎到竹東去買我們的晚餐,  買完回到山上後,  天已經全黑了



接下來就是我上山最主要的目的囉,  來去看螢火蟲了,  好多人都去看螢火蟲了, 我比別人都還慢半拍



雖然不是大爆發,  我還是看到好多的螢火蟲,  有看到我就很滿足囉



我在想可能是山上天氣太好,  雖然不是滿月,  但是月光超亮的,  都不用提手電筒看螢火蟲, 



回到我朋友家前面看星星,  手癢就拍了一張星星,  看了一下好像沒有主題



那就找個主題來拍吧,  夏季天空最容易辨認出來的北斗七星囉,  這裡運氣好的話,  應該可以看到銀河吧!!



晚上最後要關門的時候看了一下門外的溫度計,  只有14度丫,  到半夜還會更冷



早上起來後,  天氣還是一樣好,  可能是大清早的關係吧,  感覺山比前一天還要綠



整理的差不多了,  我也差不多該下山了



其實站在這裡可以看到對面山上的路,  那就是我們前一天騎上去的地方



這一次來,  不只看到螢火蟲, 也看到美麗的桐花,  讓我今年都還苦無機會看到的兩大盛事,  一次滿足



這次上山我特地從中壢帶了腳架要上山拍螢火蟲,  結果在我打開腳架袋的時候才發現,  丫我的快拆板咧
我實在有夠豬頭,  快拆板我放在家裡的防潮箱裡面啦,,  搞的我拍螢火蟲的時候相機是放在機車上拍的
沒有腳架要拍螢火蟲的成功率就低很多了,  所以拍了一堆,  只有兩張可以看囉><(難過!!

交通資訊
五峰這裡真的很漂亮,  想來五峰的話,  可以走國道三號竹林交流道下
到竹東後,  再轉東峰路122縣道往五峰方向就可以到了
這裡在四月底五月初的時候,  在五峰國中國小這裡就可以看到很多螢火蟲囉,  明年我也會再來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