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八卦山大佛風景區

2007.10.11

彰化八卦山大佛這裡應該算是人盡皆知的地方了吧
在彰化市的街上仰頭一看便看的到大佛了
縱使如此..很少到彰化的我..當然也就很少來八卦山這囉
雖然去年十二月多曾到訪這裡..不過那次是晚上來
這次來的時候是夕陽時分..不同的時間也有不同的心情

彰化八卦山大佛的大門口

這裡的這個石龜背碑文我在台南赤崁樓也有看過


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八卦山大佛


來的時候在大佛的前方廣場正好有水舞


大佛前的石獅子也是蠻巨大的


從大佛底上往上看..還真是高丫


原來大佛的裡面是可以進入的丫..我還真的不知道


在裡面的天花板還蠻特別的


在大佛的內部我記得好像有三樓..每一層樓的故事都不太一樣


在大佛後面的大雄寶殿


在大雄寶殿的後方也有一個鯉魚池


這裡的鯉魚不算很肥..不知道是不是都沒在餵食丫


這裡我上次晚上來完全沒看到水流..


看到這個..其實會想到小時候自己也跟這些雕像一樣
一晃眼十幾二十年就這麼過去了


在外面的遊客中心這裡也有7-11唷


交通資訊:
彰化縣彰化市卦山路上
這裡晚上來也可以看到彰化市的夜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