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五天四夜機車環島Day 4

2007.10.01

不知不覺騎車環島已經到了第四天了
到了今天終於覺得有點累了..不過還是得打起精神向北前進
今天算是比較晚出門..約八點才出飯店門口
雖然飯店有附加早餐..但是難得來台南早餐怎麼能隨便吃呢
於是就來去在台南市民權路上的再發號肉粽找粽子吃
無奈九點才有開門..只好再去找別間吃囉

雖然再發號還沒開..我們還是來這間吃粽子囉..

一顆肉粽加一碗味噌湯..知道這是哪裡了嗎


就是24H營業的劉家肉粽啦(註1)..肉粽NT30元..味噌湯NT10元


一大早還是人來這裡吃早餐


台南市北區的7-11..第43個章


在西門路上意外發現熟悉的名字..東霖你在台南也開店啦..哈哈


台南四年的青春..在廣家香這裡可是充滿了回憶丫


老闆的牌子換新了耶..不只多了花枝排飯
怎麼好像都貴5塊了..不過就算是多5塊
老闆的便當還是便宜又好吃啦!!
來的時候是八點多..當然老闆也還沒開店囉


台南縣永康市的7-11..第44個章
這間7-11就在廣家香旁邊而已..以前是雜貨店


既然來到廣家香了..就來學校門口走走囉..
來的這天是禮拜一..看到很多學生從門口走進去丫


佇立在南台街旁的第六宿舍


從側門這裡看..依舊像皇宮一般


學校的新大門..其實這裡拍過不少次了


突然想到今天是周育弘的生日..


就來永康車站這裡買一張永保安康的車票送他囉


台南縣新市鄉的7-11..第45個章


台南縣善化鎮的7-11..第46個章


台南縣六甲鄉的7-11..第47個章


台南縣柳營鄉的7-11..第48個章


 蓮營 門市 台南縣後壁鄉福安村200號
台南縣後壁鄉的7-11..第49個章..店名叫蓮營門市


這間7-11的旁邊好像大有來頭?


天丫..這間7-11旁的池子裡竟然種有蓮花..難怪叫蓮營門市


這間7-11有自己的庭院


這裡還整理的還蠻不錯的..在這吃御便當也蠻讚的



廁所也是弄的相當漂亮


這裡也有很大的停車場..老闆可能是這裡的地主


走台1線路過這裡可以進來走走唷


台南縣實在有夠大的..
騎了好久終於要離開台南縣進入嘉義縣了..嘉義縣水上鄉


嘉義縣水上鄉的7-11..第50個章..破50大關囉


南部的7-11都流行在旁邊弄小庭院?


從花蓮瑞穗以來終於要離開熱帶進入亞熱帶了


在嘉義這裡的北回歸線標


北回歸線標旁的太陽館


這次旅程總共經過兩個北回歸線標..花蓮跟嘉義各一個


五代的北回歸線標


延伸閱讀:嘉義北回歸線標誌


嘉義市西區的7-11..第51個章


台南真的太大了..到嘉義都是已經快中午了


中午就來嘉義的劉里長雞肉飯這裡吃囉(註2)


.排隊的人有夠多


我叫的雞肉飯..一碗NT30元..有很重的油蔥香..好吃丫


還有一碗丸子湯..NT10元..丸子湯蠻便宜的..也蠻好喝的
吃飽了翻開微笑護照..意外發現這裡也有可以蓋微笑章
我就衝進來找老闆蓋章囉..我也在這裡蓋了第52個章..嘉義市東區


吃飽了就到劉里長雞肉飯附近的北門車站走走囉


走過歷史的老月台


在北門車站這裡也看的到現在的阿里山小火車


這個北門車站可是已經有九十多年的歷史啦


延伸閱讀:嘉義北門車站


嘉義縣民雄鄉的7-11..第53個章


嘉義縣大林鄉的7-11..第54個章


在台1線旁發現一個大林糖廠


在裡面的廠房上看到四個字..以廠為家
以現階段的我來說..實在是很難做到


不知道是不是我是非假日來..除了員工沒看到別人?


在冰箱上面都貼有價目表


我還是拿我的最愛啦..紅豆牛奶冰棒NT20元


在外面看到現在蠻不容易看到的..空襲


延伸閱讀:嘉義大林糖廠


離開嘉義縣進入雲林縣了..雲林縣斗南鎮


在斗南意外發現日式建築..靠近看原來現在是警察局


但是看起來警察局搬家了..不知道這間是日治時期那年蓋的


這樣子放著讓他荒廢實在是相當可惜


雲林縣斗南鎮的7-11..第55個章


人家講到西螺..可能就想到醬油丫..濁水溪丫..西瓜丫
可是我今天來的這裡是西螺的老街..延平老街


西螺老街就跟我們一般的街道一樣..並不會太商業化


老街這裡的房子很特別丫..不像一般的老街
也不像一般日本人蓋的房子


延伸閱讀:雲林西螺延平老街


在延平老街上的福興宮..這裡供奉的是太平媽祖


果然是現任總統..阿扁的匾就掛在正上方
不知道阿扁卸任後..會不會被移到別的地方


騎到這裡其實已經蠻累的了..


雲林縣西螺鎮的7-11..第56個章


久聞其名的西螺大橋..現在只有小客車跟機車可以通行了


站在這一端看不到另一端丫..真的有夠長


冒著生命危拍一張= =||
過了西螺大橋也就進入了彰化縣了


延伸閱讀:雲林西螺大橋


彰化縣北斗鎮的7-11..第57個章


在田尾這裡有公路花園..
但我進去後發覺沒什麼好逛的


進去沒多久後看到至聖先師孔子
旁邊的這個應該是惜字亭..居然被人拿來燒金紙..


彰化縣田尾鄉的7-11..第58個章
在田尾公路花園南邊入口這


彰化縣員林鎮的7-11..第59個章


彰化縣大村鄉的7-11..第60個章
YA..蓋到60個微笑章囉


彰化縣花壇鄉的7-11..第61個章
在花壇這裡..與我同行的子靖跟我說他想拼了
直接從彰化騎回中壢去..而且意志堅定..我想他真的也累了
我們就在這裡分別了..能陪我騎到這裡也真是辛苦他了


彰化縣彰化市的7-11..第62個章
這個7-11是在八卦山的遊客中心這裡的


來到彰化終於看到這次旅程第一個認識的人囉..倩佩


倩佩帶著我在彰化趴趴造囉..只是他騎車也蠻猛的


八卦山的大佛


大佛裡面也是可以進來走一走的..只是裡面很熱


我屁股太大了..


延伸閱讀:彰化八卦山大佛風景區


在八卦山下意外發現日式建築..看起來很像大溪武德殿丫


沒錯..這裡真的是武德殿


在武德殿門怎麼放了一隻日本武士


一隻手拿武士刀.. 一隻手拿碗公= =?


很漂亮的武德殿


在武德殿旁也有一間日式建築..應該是武德殿的宿舍吧


我到彰化的時候..太陽都快下山了


延伸閱讀:彰化武德殿


彰化燦坤的扛棒蠻好玩的..電氣醫院


在孔廟旁的日式建築


現在已經是一間餐廳了..


只是來的時候餐廳也沒開


在剛那個餐廳旁邊就是孔廟了
孔廟門旁都會放一個鐘跟一個鼓..難道是晨鐘暮鼓?


祭祀孔子的正殿..大成殿


延伸閱讀:彰化孔廟


晚上倩佩來這裡請我吃小火鍋丫..香茅園(註3)


小火鍋的料看起還蠻豐盛的..
那個香茅綠茶味道真是怪..不過倒也不難喝啦..
大概七點左右周育弘來了..只是忘了跟他拍一張


跟倩佩和周育弘道別後..繼續往台中前進..
妹仔一直打來問我是騎到哪裡去了..


高鐵台中站..真的好大..


台中縣烏日鄉的7-11..第63個章


快八點的時候..終於到妹仔家囉..晚上也要借宿妹仔家了


妹仔可愛的兒子


現在已經不怕我囉


會一直跟我玩


妹仔在餵他吃手捲


還會自己做搞笑的動作要逗我笑哩


這個肉圓是倩佩在彰化特地去買的..北門口肉圓


肉圓那個看起來黑黑的是香菇丫


這肉圓裡面有包一個蛋跟香菇
相當特別丫..還蠻不錯吃的


第四天總里程數  218公里

註1.
劉家肉粽
台南市西門路二段439號
註2.
劉里長雞肉飯
嘉義市東區公明路197號
註3.
香茅園
彰化市博愛街8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