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五天四夜機車環島Day 5

2007.10.02

出來騎車環島終於到最後一天了
早上離開妹仔家之後..就開始了最後一天的旅程
第五天的旅程也算是這五天來最短的一天
不過今天就只有我自己一個人騎車北上囉

台中市東區的7-11..第64個章

台中市北屯區的7-11..第65個章


台中縣潭子鄉的7-11..第66個章


離豐原只剩2公里了


台中縣豐原市的7-11..第67個章


早上出來後..就還沒吃早餐了..
來到豐原的小朋友肉包買包子當早餐吃(註1)


我直接跟老闆買了兩個肉包..1個NT15元


買完包子後..我也沒吃就直接來石岡壩這裡了


小朋友肉包的包子..看起來不算是很大顆


不過咬下去..還真是好吃丫..


裡面不只是只有肉而已..還有竹筍..只買兩個太少了


我就坐在這個消波塊上面吃


坐在這裡吃包子還蠻爽的..看風景吃包子


現在走到哪都看的到政府的入聯旗子


在壩頂的水閘上面看到一小道彩虹哩


剛剛就坐在停車場旁邊的消波塊上面吃包子


在大甲溪的另一邊就是921地震紀念地
只是天氣真的很熱..我也懶的走過去看了


延伸閱讀:台中石岡壩



台中縣石岡鄉的7-11..第68個章


真的很奇怪..南部都沒什麼太陽..愈往北太陽愈大
去后里的路上..就只有在國道四號下面的這一段騎起來最涼


台中后里的月眉糖廠..這個糖廠已經有百年的歷史啦


在守衛室這裡也可以蓋微笑章..
我在這裡蓋了第69個章..台中縣后里鄉


糖廠內的台糖小火車..只是現在都不會動啦


在這個糖廠也可以進去參觀以前的製糖工廠


裡面有一個很奇怪的東西..參觀地獄


裡面真的很黑又很涼..
我只是走進去一點..就毛毛的馬上走出來了


在糖廠這裡還可以去囪底隧道
裡面這裡也放了一張椅子..幹嘛用的咧


坐在椅子上往上看就是這樣囉..坐井觀天


在外面還有一個台糖生活館..我不知道是賣農特產品的就走進去了
走進去後只有我一個人..裡面又一堆賣東西的老闆
我又不買東西..害我很不好意思的從他們面前走過去


我來糖廠最主要的目地還是要來買冰吃啦
看到一個年輕媽媽牽著小朋友的手來買冰吃..真幸福丫


來到糖廠馬上就來找我的最愛..這次環島總共經過三個糖廠
來到月眉糖廠..當然還是要吃一樣的東西囉


就是紅豆冰棒啦..這次環島的三個糖廠我都買一樣的東西吃


在月眉糖廠這裡也有展示以前的產糖工具
牆壁上也貼著很多以前的老照片


在月眉糖廠看到很不容易看到的東西..新娘花轎


在糖廠的門口也放有以前的蒸氣火車頭


延伸閱讀:台中后里月眉糖廠


到了后里這裡..我的機車也騎超過了1000公里了..
所以就在這附近找機車行換機油了..沒想到是個女生幫我換丫


假日來勝興車站真的沒什麼人


也很難得可以享受到半刻的清幽丫


勝興車站的紀念碑


我來的時候..整個車站就只有我跟前面的這些遊客而已
在這裡意外問到也有微笑章可以蓋..
我就在這裡蓋了第70個章..苗栗縣三義鄉


延伸閱讀:苗栗三義勝興車站


離開勝興車站後繼續往北..腦袋突然浮現周杰倫的一路向北


苗栗縣銅鑼鄉的7-11..第71個章


西部幹線山線的山中小站..銅鑼車站


車站外邊的走廊..雖然是空盪盪的..但是感覺挺悠閒的


車站裡面也是..就是一整個悠閒


月台上也是都沒有人


在這裡又看到了政府的入聯旗子..真是走到哪都看的到


來到銅鑼的時候也已經接近12點了


銅鑼車站前的大廣場


不知道為啥要放一顆大球在這裡


在車站前這裡..還看的到很古老的日式房舍


到了銅鑼後..真的突然有一種感覺..超想回家


可能是離家愈來愈近了..想回家的念頭就變的很強烈


意外繞進來看到一間很完整的日式建築..邸內科診所


在苗栗聯合大學的前面山上有一個應該算是他們的停車場吧


這邊可以走上來俯瞰苗栗市


往右邊看可以看到聯合大學


我在想這邊晚上來看夜景應該也很不錯吧


這上面的視野還算蠻不錯的


苗栗縣苗栗市的7-11..第72個章


苗栗縣頭屋鄉的7-11..第73個章


路上經過明德水庫..就騎進來晃晃了


感覺湖面不是很乾淨..都有漂一些垃圾在上面


在水庫旁有一間明湖水漾..很貴丫
一晚雙人房要價NT8000元..還真是高檔消費哩


延伸閱讀:苗栗明德水庫


苗栗縣造橋鄉的7-11..第74個章


路上經過JU他家..只是他在上班就沒進去囉


苗栗縣頭份鎮的7-11..第75個章..這也是在JU家附近的7-11


新竹市香山區的7-11..第76個章..國禎家前的7-11


經過了五天..終於到了新竹車站了


表示離家裡也愈來愈近囉


在新竹女中的陸橋這裡看到溫度嚇一跳


我的媽丫..39度..溫度計是不是壞掉了丫
不過天氣是真的很熱..我就溜去阿璋家了


晚上等JU下班一起去吃羊肉炒麵..NT80元(註2)
來吃羊肉炒麵才想到..今天早上吃完小朋友肉包後
我就再也沒吃過東西了..難怪我到了晚上肚子超餓的


吃羊肉炒麵還要配上旁邊在賣的藥燉排骨..NT50元


吃完後來吃搬新家的阿忠冰店(註3)..他搬家後還沒來吃過


新阿忠冰店真的超大間的..還有四層樓哩


這是JU叫的..忘了是什麼冰


這是阿璋叫的..裡面有蒟蒻麵..吃冰還要用筷子吃哩


我的就簡單了..一樣是紅豆牛奶冰NT40元
只是我覺得味道變了..沒有搬家前好吃
整個冰吃起來沒有味道..煉乳也沒有香味
第一次不是吃不下而吃不完的冰..大失所望


吃飽了也該北上回家囉..在阿璋家外面的7-11
新竹市北區的7-11..第77個章


隔了五天..終於再次看到中壢兩個字了


桃園縣楊梅鎮的7-11..第78個章


桃園縣平鎮市的7-11..第79個章


終於回到中壢了..真的是超感動的(泣!!
回家的感覺真好丫..五天環島一圈的旅程終於結束了


第五天總里程數 196公里

註1.
小朋友肉包
台中縣豐原市圓環北路2段334號
註2
羊肉炒麵
在新竹市經國路跟北大路的交叉路口旁
註3
阿忠冰店
新竹市東門街187號(不建議去吃..我覺得不好吃)

第一次有騎車環島的想法..是在10年前我還是高中生的時候
整整10年過去了..我才去實行我10年前有的想法

回來收獲真的是很多..去了很多我從來沒有去過的地方
也看到了很多以前日治時期所遺留下來的東西

也剛好天下雜誌有在辦微笑台灣319的活動
讓我可以沿路找7-11蓋微笑章..真的蠻好玩的
這次旅程總共經過了台灣92個鄉鎮市區..蓋了79個微笑章
五天加起來的總里程數1230公里..真的是相當的遠丫
但是這五天下來..也讓我我更了解過去的台灣
回來整理照片時..就想到連橫的那句話
汝為台灣人..不可不知台灣事!!
生活在這塊土地上..更應該要了解自己所生活的這塊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