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火]2009苗栗全中運開幕煙火

2009.04.18

原本聽到的情報一直以為是媽祖生日,  結果到了現場才知道原來今天的煙火是全中運開幕的煙火,  差真多..

聽我朋友說,  這一場煙火是台灣第二大的煙火公司思源所承包的,  施放煙火總共的經費大約在650萬元
這一場煙火的節奏編排的很緊湊,  搭配高中低空的煙火再加上用了很多沒看過的特效煙火,  全程毫無冷場
現場看完的人都說讚,  堪稱為一場精典之作

說真的這一場應該是我看過那麼多場煙火以來最好看的一次,  短短15分鐘施放時間,  讓人有看半小時以上的錯覺
其華麗的程度,  連101煙火都得自嘆弗如,  甚至比國慶煙火還好看!!  跑那麼遠看真的是非常值得,  沒白跑一趟呢

這次的煙火分為兩場,  第一場晚上七點半是在全中運會場外所施放的三百公尺大型煙火
第二場高空煙火則是在八點五分施放,  地點在苗栗河濱公園,  也就是苗栗新東大橋的附近所施放



第一場煙火施放時,  我與煙火非常的接近,  在現場看的那種震憾力真的是非常的有臨場感






聽說第一場的盆花只有中間幾座鷹架有,  我就挑在中間的鷹架前拍,  真的就給我拍到盆花了






後來的煙實在太大了,  根本拍不下去,  第一場施放完我們就轉移陣地,  到河的對岸台72快速道路底下的河堤上拍



在看完第一場煙火後發現,  風向完全逆轉,  我們只好走了很長的一段路到對面河堤拍



真的好在有到對面來拍,  站在上風處根本完全不怕煙把煙火給遮住,  拍起來就更得心應手,  煙火看起來也更漂亮










































好幾層的中高空煙火,  看起來非常的有層次感















用了非常大量的錦冠,  整個天空就像下起金黃色的雨一樣





















這蓮花煙火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的,  現場看炸開就像一朵朵的蓮花一樣















美中不足的是煙火發生膛炸,  煙火在地上爆開,  爆炸聲超大聲的,  嚇到一堆人... 










































這個會亂跑的聽說叫彩色游星,  現場看也是很漂亮的,  但是拍出來就很不規則






橘色跟紫色還有綠色的這個叫彩色落葉



這個在現場看也是很漂亮的






最後要結束時,  又是使用了大量的錦冠做結尾



整個天空就像下去了彩色雨一般



這場煙火真的是我看有始以來最好看的一次煙火,  規模真的相當大,  聽說用了150顆以上的6吋高空煙火
看完真的是意猶未盡,  真的很佩服設計這場煙火的公司,  雖然發生膛炸的小意外,  還是不失為一場精典之作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