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0新湘菜(誠品店)

2009.04.05

沒多久之前,  有個朋友說我這裡怎麼那麼少在寫吃的,  吃我的是真的比較少在拍啦,  通常都吃吃就閃人了
也沒有特別去把自己吃過的東西給拍下來,  再來就是我平常幾乎都吃公司的,  實在是很少出來吃餐館的東西
這叫我要怎麼寫吃的丫,  這次呢,  難得有機會來台北找小魚,  在來之前就先打聽好這間1010新湘菜

平常實在很難得能來吃這種高級餐廳的料理,  這次要不是小魚,  可能我也吃不到這麼好吃的東西吧@@
所以這次就把這次吃的給拍下來,  OOO不要再說我都沒有拍吃的丫,  我這次可是很乖的都拍回來了

湘菜嘛,  湘就是湖南,  湘菜也就是湖南菜,  主要的口味還是以辣為主(那不是跟川菜一樣嗎= =?)
我是從來沒吃過湖南菜啦,  也不知道湖南菜的特色就是辣,  趁這次機會來吃看看湖南菜的辣到底有多辣

另外我看店名取的還蠻有意思的,  
在菜單裡面有看到店名的由來,  店名取做1010有十全十美的意思
1010新湘菜就是十全十美的時尚湖南菜, 
不僅食材服務菜單要十全十美,  也要讓顧客有十全十美的感受

不要說這間店我是第一次來了,  信義區的誠品旗艦店我也是頭一遭走進來丫..



菜單還蠻漂亮的,  裡面的菜琳瑯滿目,  實在不知道要點什麼來吃,  我就說不知道有沒有合菜可以點
還真的有哩,  我們是五個大人加兩個小孩,  所以我們就點了5人組合餐,  剛好也都有包括了店裡的幾項招牌菜




這是店內的用餐環境,  我們是下午四點左右進來的,  裡面的人還不多,  蠻清幽的



可愛的小魚,  多虧小魚我才有這次好吃的湘菜可以吃丫~



菜還沒上,  飯先上了,  這飯叫神仙缽飯, 這個碗很燙,  碗邊的飯會變硬硬的有點像鍋巴,  還蠻好吃的耶



第一道菜上來囉,  這也是網路上大力推薦的燒椒皮蛋,  真的是超好吃的,  那紅紅一條一條的就是辣椒
就算不配飯吃起來也是超香的辣椒味,  皮蛋配上這辣椒味道還真是讚啦,  這底下的湯拿來配飯更是好吃



第二道菜是腐乳空心菜,  這是用豆腐乳下去炒空心菜,  吃起來有一點點的辣味,  空心菜也很脆, 配飯超好吃!!



再來是神仙孜然肋排骨,  這個孜然的味道超重的,  排骨吃起來又香嫩又有Q勁,  真的是來這裡必點的一道菜(強推!



這是安東仔雞,  也是少數不會辣的菜之一,  雞肉吃起來超嫩的,  配上脆脆的甜椒,  吃起來的口感還不錯



這是臭豆腐肥腸阿干鍋,  看到這一大鍋的辣椒加蒜頭就知道這道菜一定很辣了,  煮愈久還會愈辣呢
裡面會拿來吃的大概只有臭豆腐跟大腸,  臭豆腐真的有臭,  大腸也不錯吃,  底下的湯拿來配飯也是超好吃



這是我們另外再點的串燒蝦,  一共有十隻,  這蝦的最大特色就是蝦殼已經都炸的很酥脆了,  不用剝殼就可以吃了



這道菜也是不會辣的,  這是上湯蛤蜊蒸蛋,  蒸蛋吃起來很滑嫩,  蛤蜊也很大顆,  也可以用這道菜來中和一下辣味



這道菜就是來這間店必點的一道菜了,   原本我是不敢吃魚頭的,  但是這霸王魚頭卻是出乎意料的好吃
上面的鋪滿滿的都是辣椒,  紅的綠的都是,  這也是我今天吃下來唯一覺得會辣的菜,  魚的膠質很豐富
裡面的肉吃起來也相當軟嫩,  搭上這特獨的辣椒,  真的是好吃到不行,  難怪這道菜會成為這間店的招牌菜之一



最後一道菜是鄉巴佬花枝,  不要看這辣椒一大堆,  其實吃起來不太會辣(我吃是不太準啦~)
花枝炒的蠻Q的,  只是我比較不愛吃炒太熟的花枝,  但是配著辣椒一起吃真的還蠻香的,  OK的啦



除了主菜之外,  每個人都還可以點一分飲料或甜點,  這是小魚點的荔枝凍飲,  我是沒喝啦,  她說不錯吃



原本我也是點荔枝凍飲的,  但是大家都點就不好玩了,  我改點了這杯100%有機冰鎮甘蔗汁
這杯甘蔗汁真的好好喝,  味道超級濃的,  跟一般在夜市買的甘蔗汁喝起來口感完全不一樣,  太好喝啦




因為這次來吃是小魚請的,  我也不知道她到底是付了多少錢,  但是我有瞄到菜單裡面寫的5人組合餐是2900
再加上我們還有點別的東西,  這樣子吃下來應該要3000多塊吧,  以五個人來算也蠻不便宜了, 果真是高級餐廳丫

小魚謝謝你耶,  給你請真是不好意思,  下次你來中壢換我請你吧^^

交通資訊
台北市松高路11號6樓,  誠品信義店樓上6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