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找不能說的秘景場景

2007.10.10

今天在台北的大稻埕有放煙火..在去看煙火之前
先來了一趟淡水..為什麼會來淡水呢
自從看了不能說的秘密後..就很想去把電影裡面的場景給他走個一次
而電影大部份都是在淡水拍攝的..所以就來淡水走走囉

來淡水坐捷運還蠻方便的..台北車站到淡水捷運站50元

我來這間7-11蓋我的微笑章


阿璋跟純如在這裡買黑輪..有那麼餓嗎


走了一小段路後..發現紅樓的路牌..就走上來看看囉


在去紅樓的階梯旁..看到旁邊的牆上貼的尋狗告示..跟地上這隻有點像耶


走上來就是紅樓了..來這裡的遊客也蠻多的


上來想說怎麼沒發現阿璋他們..原來坐在下面階梯的石椅上吃起黑輪來了


現在紅樓已經改建成餐廳了..可以來這裡用餐兼看風景


不知道玉霞怎麼那麼愛被拍這種遮頭遮臉的照片


在旁邊意外發現有一小小尊的土地公


延伸閱讀:台北淡水紅樓


從紅樓下來後..就可以看到馬偕博士的塑像了..只是還蠻嚇人的


在塑像前方有馬偕博士的基本介紹


在馬偕博士塑像前怎麼看到一個很像看過的人...


沒想到是張菲..他怎麼那麼黑丫..跟馬偕博士差不多囉


來到今天的主要目的地了..淡水中學..


片中電影的學校就是這裡


電影裡面一開始晴依跟葉湘倫一起走進來的地方


這裡也是最後面葉湘倫騎著腳踏車衝過來的地方


這裡電影裡面也出現蠻多次的..最初是葉湘倫問路小雨叫什麼名字的地方


電影剛開始沒多久做早操的地方..葉湘倫搖頭晃腦的在找路小雨


其實來之前沒有做好功課..沒想到場景中還有一個地方在以前女學堂那裡
這次來淡江中學都在整建的樣子..所以也沒找到去那的地方..只好下次再來了

畢業典禮上..葉湘倫說要彈一首曲子給路小雨聽..路小雨從裡走上來到裡面


延伸閱讀:台北淡水淡江中學


電影場景還有一部份在真理大學拍的


牛津學堂


電影裡面橄欖球賽的大操場


路小雨坐在這裡看葉湘倫


而葉湘倫坐在這裡逗路小雨


延伸閱讀:台北淡水真理大學


這次來時間還蠻趕的..晚上還要回台北去看煙火丫..
所以就走回淡水捷運站了..走在淡水河沿岸只有一個感想..又髒又臭
不知道是不是颱風剛走的關係..河水真的超渾濁的


走到老街裡面..就順便在淡水吃晚餐囉
來淡水不吃吃阿給跟魚丸湯那裡像有來過淡水(*1)


我跟純如還有玉霞叫的東西..還蠻多的哩


吃完出來後看到蝦捲..我就想到台南的安平蝦捲
一支才15元..我看了馬上就跟老闆娘點了一支


一看..嗯= =?怎麼跟安平的蝦捲差那麼多


我說真的..吃起來真的酥酥脆脆的


只是真的吃不到什麼蝦子的味道..還是我辣椒粉加太多了


阿璋就是要拚了是嗎..那麼大一支的霜淇淋..跟劍一樣



吃飽喝足了就要趕回台北去囉
我們趕到台北的時候才七點半左右..其實時間還蠻夠的
只是..我們站錯地方了..重陽橋離大稻埕還是太遠了
煙火又放超低的..看的很吃力丫


D80送修了只能用LX2硬上..真是辛苦LX2了


不過有看到煙火還是很心滿意足囉


更多的煙火看這裡:2007台北雙十大稻埕煙火

(*1)
水產飲食店..在往八里的渡船碼頭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