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終章 - HAPPY 港都!!

2007.03.18

這天又是一如往常
早上約四點鐘..我又起床了
坐在天才的電腦前..等天亮

今天的高雄不像昨天..天空都灰濛濛一片
大概七點多吧...我們就整裝好準備出發了
天才說他們家樓上是看小港機場的好地方..
好吧..那我就上來去瞧瞧囉


果不其然..他們家樓上真的看的到飛機起降..真帥..
但是...很吵..住在機場旁邊..也真的要有過人之處丫!!



吃完了早餐..就跟天才去天空之城看飛機..
無奈我們太早到了...人家的店根本還沒開..
就只能在外面打打飛機囉



紅毛港這裡有兩支高字塔..遠遠看就是一個高字..
早期是用來導引船隻進入高雄港第二港區的..
但現在已建新的管制塔了..所以這兩支就沒用哩..



另一支在對岸..還有管制塔
我在想..那邊應該算是旗津吧



紅毛港這裡有渡輪可以坐到旗津跟小港..



但..往旗津的渡輪維修中..停開..所以只能坐到小港囉..
票價跟旗津-鼓山渡輪都一樣..一人NT10元..機車也是NT10元



坐這邊渡輪..真的可以看到超多大船..也看的到中國造船廠



另外一頭小港的渡輪站..
只有一個簡易的碼頭..沒有一個比較像渡輪站的樣子= =||



因為沒辦法直接坐渡輪到旗津..我們只好從小港騎過港隧道去旗津
到了旗津..就先去最近才出現的風車公園
雖說是風車公園..但也沒看到幾支風車丫= =?



在旗后這裡..好多年前阿妹仔曾帶我跟子綱去一個山洞..過去就是一片大海
現在這裡弄成自行車專用道了..也給了一個名字叫踩風大道



過去之後..左上方是旗后燈塔



右方是旗后砲台



以前來高雄N次了..旗后燈塔卻從來沒上來過..哈..這次終於上來哩



這應該是我所攻略的第四支燈塔了吧


另一個角度的燈塔



其實這裡也是俯看高雄港夜景的好地方..
只好待下次有機會再來看看囉

旗后砲台以前就比較常來了..記得很久以前..是可以直接騎車上去的
現在都不行哩..只能用走的上去..就當作健身吧!!


但我不太喜歡弄成現在這樣..古蹟上參雜著現代的看板..怪怪的



這裡的視野也是很不錯..可以看到高雄港..旗津..跟台灣海峽



旗後砲台有一個很特別的門..威震天南..門上有兩個"喜喜"字


來到旗津..最重要的是什麼..當然就是便宜又好吃的烤小卷啦!!
不過..三支50的怎麼好像縮水哩..
三支50的...這應該是以前四支50的等級丫



兩支50的..這個才是以前三支50的等級..真的都縮水了..
不過還是一樣狠好吃啦!!



坐過N次的旗津渡輪站



與我們擦身而過的另一艘渡輪..
跟對面的人揮手..他們也會跟我們揮手哩



鼓山渡船頭好像跟以前不太一樣哩..
不過沒以前的照片..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變了



往漁人碼頭路上..高聳的高雄港大門



這天來有幸碰到忠僕號..歷史悠久的書船..好像有八十幾歲了吧
其實是可以上去的..一個人只要十元的清潔費就可以上去參觀了
但......



妖獸哦...人這麼多...是要排多久才能上去丫..還是在外面看看就好了



三個不知道在幹嘛的警察....待在一條小船上發呆納涼..



漁人碼頭的另一景..這才是真正的碼頭..另一頭那太商業化了



哈哈..在拍這張的時候..天才一直叫我快一點
他說..很可怕耶..我真的很怕火車突然就開了耶..
這事我去年也在阿里山幹過丫..只是沒有火車在旁邊= =||




真愛碼頭..這裡好像可以坐愛之船遊愛河



走到這裡真的也是走了一天的路了..超累的...腳都鐵腿了
天才喊肚子餓..跑去買蛋糕吃...



我也累了..坐下來喝一杯咖啡



不知不覺..天又要黑了..最後就殺來去六合夜市吃晚餐囉
進去後天才帶我去一間港式料理吃...



這個香菇蒸滑雞真的很好吃...這樣子一份NT40元

天才真的很會吃..走一走..他突然停下來了



他跑去買胡椒餅吃..我是沒吃啦..聽他說很好吃..
裡面的餡一邊都是蔥..一邊都是肉..這算一餅兩吃嗎= =?



其實我是一直在找一間賣滷味的..一直找不到...
走到賣果汁的這邊就點一杯西瓜汁來喝囉


但是看板上面..怎麼出現了一個熟悉的名字..哈克???



吃飽喝足了....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還沒做
就是昨天在新光碼頭沒有拍到的水舞啦....
我們兩個就衝到新光碼頭那...好在..正好有水舞
相機就馬上拿出來架好哩!!這次真的就有拍到囉
真的運氣好..才拍一下子..水舞就停了..


經過了一整天...已經晚上七點多了..也是差不多該回去左營坐高鐵了



陪了我們兩天..辛苦的小JR




真的很久沒有來高雄了..上次來已經是兩年多前的事了
好像是雅惠結婚那次吧...再上次又更久了..南台畢業那年
這麼久沒來高雄...高雄真的變很多..晚上多了很多地方可以去
真的很不錯..但是就是高雄的空氣真的蠻不好的..天空總是灰灰的
也很感謝天才..幫我出高鐵車票錢..還招待我高雄玩兩天..
真的是很謝謝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