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續章 - 85大樓觀天下

2007.03.17

接著上一篇的我的高鐵初體驗
再來就是我的高雄兩天行程了
原本在家裡是有先擬好行程啦
不過到了高雄...卻幾乎跟行程規劃的路線不一樣
不過也還好啦..畢竟高雄對我來說並不是很陌生
只要知道自己要去哪就OK囉!!

出了高鐵站之後..因為高鐵站在左營..
所以當天中午就在左營附近繞繞囉..
在前往左營大路的路上..意外發現一個地方
一個小小的古城門..二話不說..跟天才就過去瞧瞧囉!!


中午就在這間網路看到的左營餛飩吃午餐囉
這間店在左營大路上...麥當勞的正對面不難找..
生意很好..而且就只有賣餛飩..其他什麼都沒有



餛飩還蠻好吃的..小碗的11顆要NT40元..我是覺得有點小貴啦..



吃完後天才說吃不飽..跑到麥當勞的旁邊買豬扒包..
這間店的生意也是超好的..真的有那麼好吃嗎= =?


也是有一點小貴..這麼一個要NT40元..還OK啦..不錯吃!!


帶完了中餐就來去左營的蓮池囉...
上次我來這裡已經是十多年前哩!!



在這裡其實是不能釣魚的..也都有立牌禁止
不過在入口那..我們碰到兩個人..拿著釣竿水桶走進來
其中一個說看著牌子說..ㄟ頂頭寫北賽釣魚耶(台語)
另一個竟然回..阿那寫乎識字ㄟ跨(看)啦!!(台語)
我聽到當場.....昏
不過走到塔上面真的很涼..
會坐著坐著不知不覺就想睡午覺囉!!



在潭中央遠遠就瞄到了疑似孔廟的建築..那就來去孔廟晃晃哩!!
這裡我是第一次來...一進來到孔廟..真的有到了北京紫禁城的感覺哦!!


孔廟的正殿..大成殿..裡面供奉的當然就是孔子囉
超像北京的紫禁城啦!!



孔廟出來後..不知道要去哪..就直接從左營騎到西子灣囉..
到了鼓山後..看到這裡..三級古蹟..雄鎮北門..
以前很常在高雄趴趴造的丫..怎麼都沒來過這裡..怪怪



在這裡看到一個很好玩的東西..其實應該是算很沒有公德心的東西
不過寫的東西還蠻好笑的= =||..幹..知道胖就不要丟人現眼



打狗英國領事館前面的階梯..這裡我也是沒來走過..
以前都是直接騎車上去的丫..



在階梯上遠眺中山大學西子灣..



打狗英國領事館..這裡就真的恨沒有廣角鏡了..
17MM加上退無可退才勉強拍出來



從85大樓底下往上看..還真是高丫


高雄85大樓觀景台的門票..一張NT100元


電梯裡面..這算自拍嗎= =?

 

從85大樓俯看大高雄..看的出來高雄的空氣品質很差..都灰濛濛一片



高雄港的夜景很漂亮哦!!
其實這裡並不好拍..主要是因為還隔著一層強化玻璃
還有觀景台裡面的燈光會反射..
拍的時候幾乎人都要貼在強化玻璃上面了



高雄市區的夜景..高雄的馬路真的是又大又整齊

 

在85大樓附近最近還多了一個新景點..新光車站OR新光碼頭= =?.
不重要啦..重點是這裡晚上的燈光蠻漂亮的..還有音樂+水舞哦



從新光車站拍85大樓


在我架好腳架跟設定好相機後..新光車站的水舞竟然停了..
恨丫...只好隔天再來拍了
新光車站後面的碼頭..夜拍也是粉美滴..


晚上在去天才家之前..先去他家附近吃水餃..
這間店也是網路上看到的...
老闆娘並不是台灣人..是正港大陸的北方青島人..
聽老闆娘說.他還沒拿到台灣的身份證哩
他的水餃吃起來並不是台灣水餃的口感
蠻特別的..超好吃..水餃價錢不定..3元~5元..
這樣好吃的水餃只賣這價格..我覺得很便宜哩!!



我們叫了蠻多種口味的..特別的是...老闆娘強調絕對不能加醬料吃
才能吃出原味..天才跟老闆娘要醬油..居然還被老闆娘唸了一下= =囧


結束了一天的行程就回天才家QK囉!!

隔天的行程待續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