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南竿 夫人咖啡館


2008.07.25

        不知不覺馬祖已經是一年多前去的了,  但是到現在馬祖的文我都還沒清完呢, 今天就再來清一篇馬祖的文囉,  在去馬祖之前呢,  JU就一直跟我提起這夫人村的冰滴咖啡,  說來到南竿一定要帶我來這裡喝上一杯,  我們在南竿跑跳了一個下午之後,  在太陽已經西下之際, 我跟JU兩個就來到了夫人咖啡館坐坐囉~

夫人咖啡館的房子是馬祖特有的石頭屋,  在這裡喝咖啡很輕鬆就能融入馬祖人的當地生活呢~
DSC_1905



在這石牆的縫隙中也稍稍能發現貝殼的蹤跡呢
DSC_1904


館內的就與一般的馬祖石頭屋民居沒什麼兩樣,  另外左下角那綠綠的是什麼瓜呀~  當時忘了問><  DSC_1911


夫人咖啡館也有微笑章可以蓋唷~  但是為什麼微笑護照沒入鏡呢? 我也蠻想問我自己的@@"
DSC_1906


原來呀,  老闆娘的先生在介壽村開海鷗照相館,  在二十多年前相機這種東西在馬祖還是管制品,  要擁用執照才能使用相機,  而許多在離鄉在馬祖當兵的阿兵哥都在這間相館拍過照呢
DSC_1909


牆壁上掛了滿滿的軍人照片,  在那個管制的年代裡,  想要拍照寄回台灣的阿兵哥都得來這裡拍照呢, 
DSC_1910


在另一處看到了這個名片欄,  可惜我沒帶名片出門的習慣,  不然我也跟他放一張上去好了~  好想做新名片丫~
就是愛趴趴照的新名片~
DSC_1907


還有好多軍服唷,  聽說這些都是可以拿下來穿拍照的
DSC_1908 


在這裡喝咖啡看風景真的是人間天堂,  完全忘記在台灣的一切紛紛擾擾,  但是一回到台灣的公司就馬上墮入了人間煉獄了= ="(真煞風景)
DSC_1912


夫人咖啡館也有提供住宿, 來到南竿也可以在這裡借宿一晚唷,  住宿費用非常的便宜
DSC_1913


在逛完了一圈夫人咖啡館後,  我們選了一個位子坐下來,  細細著看著對面的海景,  因為我們來的時候已經蠻晚了,  拍出來的照片也就沒那麼明亮囉,  畢竟太陽都下山了嘛,  但是對面福澳港的枕戈待旦還是可以看的很清楚唷~
DSC_1915


石頭與石頭的縫隙中真的有好多的貝殼
DSC_1916


這就是夫人咖啡館的當家招牌冰滴咖啡囉~   配上後方的景色是不是覺得很悠閒丫~
DSC_1918


這種吃吃喝喝的文回來沒有馬上寫就是有這種缺點,  我忘記這一杯多少摳摳囉,  沒記錯好像是NT100元,  雖然詳細的價錢我忘記了,   但是吃過好吃的東西我是不會忘的,  這冰滴咖啡真的是很好喝丫~ 要不是一杯要100元, 我好想多喝上幾杯呢
DSC_1919


一開始還沒想到,  才坐沒多久我發現蚊子真的超多的啦,  難怪這裡會放蚊香XD,  還記得那天晚上我們來夫人咖啡館拍福澳港夜景的時候, 就被瘋狂的蚊子大軍進攻,  殺的我們節節敗退,  不久我們就轉進回津沙村民宿了
DSC_1920


這後面的照片是離開夫人咖啡館之後拍的,  可以看看南竿與台灣不太一樣的地方,  在南竿跟北竿幾乎都看不到柏油路,  不管怎麼走都是這種水泥路,  可能跟柏油不易運送有關係吧~
DSC_1924


跟之前看的一樣, 馬祖的地形都是這種大石頭組成的,  遠方也還看的到台馬輪哩
DSC_1925


來馬祖三天,  這是我唯一一次在南竿清清楚楚的看到北竿,  在南竿很明顯的就能看到北竿的第一高山壁山及第二高山芹山,  在芹山與壁山下面的村,  也就是很有名的芹壁村囉
DSC_1926


馬祖不愧是軍事管制區,  在解除戰地政務那麼多年了,  在馬祖還是處處看到看到雷區的標示
DSC_1928


在馬祖所飲用的水都是來自這種小小的水庫,  我沒記錯的話這好像是馬祖最大的水庫勝利水庫,  連最大的水庫看起來都還是很小丫,  可見馬祖的水源有多珍貴
DSC_1929


這長長的馬路就是勝利水庫的壩頂囉,  這裡直直過去就是往福澳港的方向了
DSC_1930 


在這之後我們晚上有再來夫人咖啡館這裡拍福澳港的夜景,  下面的連結裡面有一部份就是在這裡拍的
[馬祖]南竿 福澳港夜景

交通資訊
跟之前打的都一樣,  南竿真的很小,  到遊客中心拿一張南竿的地圖很容易就找到啦~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馬祖南竿夫人咖啡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