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會]2009宜蘭 台灣燈會(下)

2009.02.22

在發文前我真的要說一下,  原本這篇三天前就要貼出來了,  但我寫到快完的時候,  系統硬碟卻無預警掛點
幾乎全都快寫完了,  系統卻整個掛掉,  無法開機,  這幾天光是救那些還來不及備份的資料就讓我都睡不好了

有用SEAGATE梭魚11代硬碟的人要注意了,  這批11代的硬碟韌體幾乎都有問題,  完全無法預知何時會發病
詳情請看 MOBILE01 電腦討論區,  這次機瘟的問題還蠻大條的,  下禮拜要去買新硬碟來放照片了
打死不買SEAGATE的硬碟了,  如果有用SEAGATE11代硬碟的人,  建議拿回去代理商那裡更新韌體吧!!

抱怨完了,  開始正題,  本來這篇已經快寫完了,  卻遇到硬碟掛點,  讓我又要重頭再寫一次,  真的有點懶><
這次來補上的是上回沒有貼出來的花燈照片,  台灣燈會不愧是台灣燈會,  花燈的數量真的很多,  又大又漂亮

台灣自古便以農為業,  牛對台灣人來說始終有一種特別的感情在,  今年是牛年,  許多花燈也以牛為主題了



還有躺在貴妃椅上的,  丫哇貴妃內,  天然ㄟ尚好~




這是交通部道安委員會所製做的花燈,  內容就真的都與交通安全有關係




這不知道是不是雪山隧道,  其實不管是在國道還是快速道路的隧道內都是禁止變換車道的




下兩這兩個花燈就還蠻有台灣古早味的




台灣早期的農村生活,  這裡也都用花燈的形式展現出來




在燈會現場還有看到兩個專跑花蓮線的太魯閣號花燈,  哪一個做的比較像呢



感覺上一個比較像呢




一看就認出來了,  冬山河上的利澤簡橋囉




這裡把台灣早期的生活用花燈做出來,  這個搧尪仔標應該是很多人童年的回憶吧
像我小時候不只尪仔標有玩過,  像踩高翹丫,  拉扯鈴,  踢毽子,  甩陀螺,  滾鐵圈也都是我小時候玩過的東西




看到很多很有古早味的花燈,  雖然我是出生在台灣經濟起飛之後的時代,  但我小時候對這些可一點也不陌生呢




看到這些花燈就好像穿過時光隧道走在歷史當中,  這樣純樸的生活離我們是不是愈來愈遙遠了?




這花燈的主題我就真的不知道是什麼了




沒記錯的話這好像是華航所製作的花燈,   但內容卻是與飛機一點關係都沒有




今年是牛年,  當然許多主題花燈也都是以牛為主題,  但....




這真的有像牛嗎,  鼻子會不會太短啦,  看起來很像長了牛角的豬耶@@




牛妹妹要洗澡囉,  18禁




和樂的一家牛,  但旁邊怎麼還牽著一頭牛,  怪怪




除了牛..  還是牛




這就不是牛啦,  看起來很像是在唱歌仔戲的花燈




這個花燈製作的還蠻帶有原住民風的,  感覺也很不錯看,  相當可愛




我看到這個是真的有點傻眼,  水肥車也能做成花燈丫,  真的是蠻特別的




連焚化爐的花燈也都有呢,  真的是太神奇囉~




接下來的這個是歡樂燈區,  由各個觀光旅遊事業所製作的花燈參展,  這個花燈是陽明海運所製作的花燈




飛牛牧場的沒有看到花燈,  比較像大型廣告= =||




九族文化村




這個一定要介紹一下囉,  2009世界運動會在高雄舉辦,  藉由這個大型花燈來替高雄世運宣傳一下




這.. 跑跑卡陰車??  (有常逛mobile01閒聊版的人應該對這名字不陌生吧!!)




牛魔王?  製作的還蠻好看的,  現場看真的很有殺氣!!




今年的燈會還有一區是台灣燈會20周年回顧展區,  這張是1997年牛年在中正廟前所舉辦的台灣燈會
看到這個不禁驚覺,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  這12年就這麼過去了,  想當年那個時候我還是高中生呢 




這裡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兒童燈區,  就是由小朋友所製作的花燈




這是一座大城堡,  以小朋友的工藝來看,  製作的蠻漂亮的




可惜當時只有我一個人在這招財貓這裡,  不然我真想和這招財貓合照一張呢




這是乳牛嗎?  還有打個紅色的領帶,  蠻妙的




宜蘭的年度盛事,  台灣燈會在放完閉幕煙火之後也宣告落幕了,  不知道明年的台灣燈會將會在哪裡舉辦呢




這次拍照全部都是用D90+T116所拍的,  用D90的可用高ISO和高動態範圍以及用T116所換來的低快門
用來拍夜晚的燈會真的是易如反掌,  完全不用擔心高ISO及反差太大的問題,  只能說,  D90真的是好用丫~

我用硬碟的習慣是每年都會固定買一顆到兩顆,  再用新的硬碟當系統碟,  沒想到最新買的死雞仔不到半年就掛了
好在我的硬碟夠多,  不然這次這樣子搞我,  我真的會被SEAGATE的硬碟搞死.. 真的該考慮來弄個磁碟陣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