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今年第14號颱風火燒雲

2008.09.22

這兩天台灣的南部海域有今年第14號颱風哈格比通過,  昨天晚上兩點多就特地觀察了一下天空
發現天空異常乾淨,  月亮跟星星也是格外的明亮,  真的很難得能在中壢的天空可以看到那麼多星星

因此我昨天就研判今天應該會出大景,  在中午出門上班前又再觀察了一下天上的雲,  覺得出大景的機率很高
於是我就背著我的相機去上班囉~  到了六點吃飯時間,  果不其然真的給我出大景了,  顧不得吃晚餐
就趕緊跑到公司的樓上去捕捉這難得的火燒雲囉,  我已經
有一年多沒看到那麼美的火燒雲了,  真是感動呢!!

這次颱風輕輕的掃過台灣南部,  北部沒有下雨,  才有機會拍到這火燒雲囉~  這是用T116所拍的


拍了一張之後就換了N17-55上場來拍,  可以發現這兩顆拍的顏色還真的有些不一樣
左邊的建築物是中壢工業區裡的金像電子,   擋住我左半部的畫面,  破壞了一部份的火燒雲


換了N17-55之後,  就可以拉近一點拍了,  西邊天空的雲真的是非常的紅,  名符其實的火燒雲



這次算是賭對了,  上禮拜颱風過後的那一天也有出大景,  可惜猜錯沒帶相機出門,  這次算是補回來囉



前方下面有很多車燈的那裡就是國道1號以前的戰備跑道快到內壢交流道的那一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