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火]2008大稻埕煙火節

2008.08.02

說真的平常要拍到這種大型的煙火盛會機會還真的不多,  自從入手DSLR後,  這也只是我第二次拍這種大型煙火
第一次拍是去年的澎湖花火節開幕式,  第二次就是2008大稻埕煙火節了,  去年國慶煙火也是在大稻埕這裡放
只是剛好那陣子D80身體微恙,  回日本娘家去調養身體,  我只能勉強用LX2上陣來應付國慶煙火了
隔了那麼久,  難得有這次又有煙火盛會,  怎麼錯這這次練拍的機會呢,  就騎車北上到三重河堤這裡來拍煙火囉~

我這次上來練拍煙火,  第一次嘗試了使用黑卡及B快門來拍煙火,  沒想到這兩種方法來拍煙火效果還挺讚的
不知道今年的國慶煙火是在哪裡舉辦,  如果還是在北部辦的話,  到時再把這次拍的經驗應用在國慶煙火上面

對面的大稻埕就是這次煙火的施放地點,  有看新聞的應該都知道這次煙火的預算只有800萬
以800萬的煙火來說,  其實並不是很高的預算,  但是放出來的煙火足足有半個小時之久,  當然內容也還算精彩啦


我來的時間算是很晚了,  岸邊一堆砲手在虎視耽耽,  我也沒辦法搶到太好的位子


所以一開始忠孝橋的煙火就沒拍好了,  只能這樣子大概的拍個一半












高空煙火上場後, 我就趕緊回到堤防上拍煙火,  這種垂柳的煙火在現場看超漂亮,  但拍起來好像就少了一個味



今天晚上很常看到的七彩煙火















這張我就有用到黑卡了,  拍出來的感覺還蠻不一樣的



這張也有用黑卡來遮光



















































這種煙火也是,  現場看垂下來超美麗的,  拍起來也是好像少了一點味,  旁邊綠色的霧是耀光...



突然煙火變大顆了, 害我來不及拉回廣角端



這張是笑臉的煙火,  去年的國慶煙火也有看到,  但是也是放的太突然了,  來不及抓到好角度



這是愛心煙火,  既然是七夕煙火,  當然還是要有些應景的煙火出來囉




































這種超大的垂柳在現場看真的超美的,  但要拍卻是相當難拍,  我現在也在思考這種煙火要怎麼拍












愈到施放的尾聲,  煙火也開始都在比大顆了,  還一次來三層的大煙火







這在現場看真的超大的,  很像超大片的黃金雲一樣



雖然開頭的第一發煙火我沒拍到,  但是這最後一發的大煙火我還是有拍到滴~



這次來拍主要都是用B快門+遙控器在拍,  這樣拍有個好處,  可以自己控制要哪些煙火入鏡
但說真的,  這次真的拍的不是很好,  等下次國慶煙火再來拍看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