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威剛 Class6 8G SDHC

2008.04.10

因為下禮拜就要去日本玩了,  雖然我的手頭有3張2G SD,  但是還是怕去日本會不夠用
所以在去日本之前先在PCHOME買了這張威剛的C6 8G  SDHC,  售價NT999元, 
再用信用卡點數折抵, 等於這張威剛的8G SDHC我只花了NT501元就買到了,  真的是給他狠便宜

從最早六年前購入的第一台數位相機開始,  我所用過的的相機都是吃SD卡,  直到D80也都是SD卡
SD的容量也從64MB  128MB   512MB  1GB  2GB  一直買到現在的8GB,  反而容量最大的8GB卡是最便宜的
只能說.. 時代在進步, 科技也在進步丫,  拿到這張8G的卡說實在的還蠻興奮的, 拿來當隨身碟也是很好用滴

威剛 8G SDHC的外包裝, 整體都走白色系,  一整個有高雅的感覺
同系列的威剛還有另一張C6 8G SDHC,  但還是白色的吸引我丫


背包裝,  看到最重要的字了, MADE IN TAIWAN



這張SDHC的盒子還蠻薄的, 是我用過所有的SD裡面盒子最薄的一款



這張白卡跟TOSHIBA那張白卡比起來, 我覺得都一樣好看



只是這張白卡上面印了FOR EPC的字樣,  我又沒有EPC, 看了實在很OX, 不過也不是一定要EPC才能用啦



背面倒整個白的很乾淨, 我喜歡



拿到新卡還是要來比較測試一下速度囉,  我拿我手邊速度最快的SanDisk ultra 2G來做對照組測試



這是威剛白卡測試出來的速度,  以C6卡的寫入的水準來說平平  但是讀出的數字確是超漂亮的



來看SanDisk ultra II2G的速度
看的出來寫入的速度比威剛的白卡速度還快上一截,  但是讀出的速度就大概只有威剛白卡的一半了



再看另外一個軟體的測試數字,  這裡的寫入數字一樣平平, 並不會特別突出,  但是讀出的數字就蠻驚人的了



再來看看SanDisk ultra II的測試數字,  一樣是寫入部份贏威剛的白卡,  但是讀出大概就只有威剛的一半了



兩個這樣子測試下來, 威剛C6 SDHC寫入數字沒有很漂亮,  但至少也有到達C6的最低標準了,  每秒6MB以上
在讀出部份則是大勝SanDisk ultra II,  其實我也很少在用連拍,  LX2的錄影功能我也很少在用

反而是讀出的部份我比較在意,  這樣子比較下來,  威剛的讀出速度實在很令人滿意
看來這張白卡以後會變成我的主力了,  這張卡的CP值還蠻高的, 值得推薦!!